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交通运输局对双柏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4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jtj -/2023-0809019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3年08月0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姚文荣代表:

你在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硬化六纳村委会安青公路至小新村产业发展道路的建议》已交我们办理,现答复如下:

六纳村委会安青公路至小新村产业发展道路总长5.2公里,该公路经迷此村、上岩子、下岩子、小新村4个村民小组,受益群众52户221人,近年来,该片区烤烟、金边玫瑰种植和冬早蔬菜产业迅速发展,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但是道路在雨季期间经常因山水、塌方等通行困难,大量农产品无法及时运出,导致群众收入难于继续提升,严重制约着特色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也影响群众日常出行,群众要求进行路面硬化的呼声越来越高,为彻底解决4个村民小组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遇到的困难,促进沿线产业规模化发展,保障群众持续增收,实施六纳村委会安青公路至小新村产业发展道路面硬化项目将有效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和群众出行,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增加当地群众的经济收入,对该路面进行硬化已迫在眉睫。

你们提出的建议很好。经比对我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项目库,六纳村委会安青公路至小新村产业发展道路现已列入我县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较大人口自然村村组公路建设项目,项目库内该公路名称为安龙堡乡安党线至六纳村委会下岩子公路,公路起于安青公路岔口,经迷此村、上岩子、下岩子、止于小新村,沿线直接受益4个村民小组38户136人,库内规划里程为4.18公里,技术内容为路基改扩建及路面硬化,计划投资209万元。由于我县较大人口自然村村组公路建设项目涉及193个项目1488.48公里,上级每年下达的项目建设计划仅100公里左右,项目库内项目需要逐年实施,加之我县财政收入困难,融资受政府举债筹措资金政策的影响,没有其他资金来源。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尽早将该公路列入年度建设计划,待计划下达即开工建设。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你对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下载